四野

花亦眠×李维扬·番外2

    "路师弟,师妹来见竹宗主,是为了什么?"

    路师兄一只手搭在手腕上,他细细回想那天发生的一切。"那一日,师妹突然跑来竹院,直奔师父的竹屋去,可惜当时师父没在。我见她神色怪异,问她是不是有什么事。她问我师父的下落,得知师父要过一段时间才会回来时表情显得几分为难。而后就递给我一个盒子,要我务必亲手交给师父,说这东西极为重要,一定不能有闪失,之后就焦急离开了。"

    熙宁听了这话不由皱紧眉头,她继续问道:"那盒子里装了什么,师妹又是如何与竹宗主有了关系。"

    路师兄摇摇头,直白地说:"具体如何,我也不清楚,我当时询问师妹的时候她不肯多言,马上说她有急事要办,就快跑离开了。"

    "那盒子应是已经交给竹宗主了,竹宗主可有说什么?"凌晴冷不丁插入一句。

   "没有。"路师兄说,"当天师父回来的时候,我就把东西交过去了,奇怪的是师父好像对师妹没什么影响,只知道她是桃苑弟子,还问我花师妹这是何意。他打开盒子后沉默片刻,随即要我去把师妹叫来。之后又改口说不用了,只让我送一壶桃花酒去桃苑。我去桃苑时赶巧遇见守山弟子,得知师妹遇险的消息,和她们一起去山崖下找人,之后……"

    之后三天两夜,山崖底下土都翻了四五回,不见花亦眠半分踪迹。

    熙宁道:"可否为我等引见竹宗主。"

    路师兄道:"不巧,师父离宗数日,至今未归。"

    三人一时陷入沉默,只余风吹竹林簌簌作响,似有人在呜咽。

    最后还是凌晴打破这份化入哀伤的沉默,道:"即如此,也只能等竹宗主回来再说了。路师弟此次一同寻觅师妹,桃苑难忘恩情,日后若有帮得上的,尽管来桃苑寻我俩。"

    路师兄那份哀伤还未褪去,他垂眸叹息:"花师妹与我亦有许多恩情,两位师姐太过客气,此事未了,两位如有用的上在下的,我义不容辞。"

    熙宁为人大气,见他情深至此很是感动,只觉得师妹没交错朋友,倒是凌晴暗自打量,似是探出几分不同。

    三人就此分别,路师兄站在原地目送两人走出一段距离,突然将人叫住,在她们不解的目光中道:"师妹吉人自有天相,一定会平安回来的。"

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