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野

花亦眠x李维扬-番外1

跳崖之后,桃苑炸掉了……


    "熙宁你做什么!快住手!"

    "大师姐冷静!冷静啊!"

 

    莲宗主姗姗来迟,见场面混乱 不由蹙眉,呵止道:"安静!"

    熙宁被人用力拉住,她赤红着眼往回看,她的二师妹,桃苑的二弟子,同是花亦眠的师姐,凌晴此刻死死拉住她,将持剑的手往下按。

    凌晴:"大师姐,冷静啊!"


    见场面终于平静下来,莲宗主慢步移至床前查看王利的状况,确定他已无性命之忧,面色稍缓。

    "师父,可有花师妹的消息?"王利萎靡地躺在床上,强撑着问道。

    "哼!"熙宁面上愤愤不平,被凌晴拉了一把也不收敛,反而把袖子拽了回来。

    凌晴见此,无奈地收回手。

    安抚弟子好生休息,莲宗主这才转身看向两人。

    "事情经过我已知晓,王利遇险,桃宗弟子花亦眠舍命相救。待掌门归来,我自会在众人面前还桃宗一个公道。"

    "敢问莲宗主,要如何还我师妹公道?"熙宁一把推开拉拽着她的凌晴,上前半步道,"众人皆知莲宗王利与我师妹不对盘,而今他王利在外惹来仇家到山门前,却连累我师妹下落不明生死不知!几十个不知来头的高手埋伏在四季门外只为了杀他,结果他半点事没有,我师妹却不知所踪,还连个凶手的来历都说不出,谁又能保证不是他在借刀杀人!"

    一莲宗弟子听此不平道:"休要污我莲院,王师兄光明磊落,她花亦眠不过是个资质平平的普通弟子,也配王师兄自轻,做出勾结外敌残害同门之事。"

    熙宁听完气笑,"他光明磊落,我师妹不值一提?青年一辈哪一个炼丹天赋能与我师妹齐名?整个内门包括你们莲宗在内谁还没吃过我师妹练的丹药了,一群白眼狼!"

    "那是她领宗门任务……"

    "话说那么大也不怕扯着舌头,"凌晴冷冷道,"一品丹药是何等稀少,师妹之前宗门也不能供应弟子随时享用,奉劝各位话出口前先过一遍脑子,少在那得了便宜还卖乖!"

    "够了!"莲宗主呵道,那双清冷的眼睛终于有了点情绪,她看向熙宁两人道:"四季门门规铁律,禁止门内弟子自相残杀,同样也不许污蔑同门。"

     随后又稍稍缓和一些,安抚道:"待真相查明,寻得真凶,无论那人是谁,我都会为花亦眠讨回公道!"

     已经说到这份上,就是在赶人了,熙宁等人在不情愿也只能按下,等事情查清楚再说。

    熙宁咬着牙梗着脖子,半晌:"弟子告退,望莲宗主言而有信,真能为我师妹主持公道。"

    言罢,携凌晴头也不回的离开。

    "宗主,就这么让她们走了?她们可是在莲院闹了好一会,只怕整个宗门都晓得了。"

    莲宗主冷冷看那名弟子一眼,吓得人后退一步。

    "花亦眠既然舍命相救王利,于我莲宗乃是重恩,我自当为其主持公道。"

    "再说,那些人都敢在我四季门山门前杀我门下弟子,此等大辱,我岂能善罢甘休。"


    "师姐?大师姐!"凌晴追上熙宁,她伸手探向熙宁右手。"方才莲宗主用内力压人,你可有受伤?"

    熙宁停下脚步,任由凌晴检查她的内息。她没有回头,开口说话时语气沉重悲伤。"二师妹,小师妹晚我们两年入门,当初师父教习时,她跟不上进度都是我手把手教会她的,这些年我们三个朝夕相处,情谊早已胜过寻常姐妹。可现在,我却连害她的人是谁都不知道,更别提替她报仇,我……"

    凌晴闻此,亦是心有戚戚。想当初她还嫌弃师妹拖累进度,半点不怜惜她突然来到四季门人生地不熟,她却总是一副笑嘻嘻的模样,见了谁都暖洋洋叫一声,还总是跟在她和大师姐身后,谁能想到……

    "熙宁师姐,凌晴师姐?你们怎么到竹院来了?"竹宗路师兄缓缓走至两人身前,询问到:"可是花师妹有了下落?"

    两人摇头,路师兄问道:"我听说莲宗的王利醒过来了,他没说那些人是谁吗?"

    说起这个,熙宁就是一肚子火气,"那小子!一问三不知,照着山下的痕迹看,那些人明显是冲着他来的,他却不清楚来杀他的人是谁,还一连说了三个让我们去查,三个啊!他怎么这么能招惹仇家,还说要是不对他再想想,我师妹山崖下寻不到踪迹,指不定是被他的仇家绑了回去,每一刻都是性命攸关,他倒好,失了点血就躺在床上装死,一点有用的信息都提供不了,换了我这会早杀上门去了!"

    凌晴发问:"我记得出事那天师妹她好像特意跑来竹院,并不是为了宗门任务,之后就急匆匆下山去。路师弟可知那天发生了什么?"

    路师兄沉吟片刻,道:"我确实知道,那天她来竹院,是为了见我师父。"

    "竹宗主?!"

评论(4)

热度(5)